1/03/2018

松山行大人遊 ③ 吃魚ㄦ篇|再來頓鄉土料理與割烹吧!

來到松山的用餐選擇是什麼呢?
先來談談大家最愛吃的魚好了。(搓手並轉頭問「大家」是誰。)
在愛媛的鄉土料理中的「鯛魚飯」(鯛めし)一定是必吃D!

但是呢,鯛魚飯有兩種。你要選哪一種呢?(遞麥克風)

一種是愛媛北部的松山市北条地區(及東予地區)的「北条鯛魚飯」。 這種鯛魚飯是把整條鯛魚和加入昆布高湯的釜飯一起煮熟,然後再把魚肉和飯充分混合就可以吃到帶著魚香、熱氣蒸騰的米飯了~是松山市吃得到的地道料理。(吃起來就是嚼嚼嚼~)

另一種,是愛媛南部(南予地方)的「宇和島鯛魚飯」。
是採鯛魚生魚片的吃法,將生魚片倒入生雞蛋和醬汁中,攪拌混合後,再利用這種料理特製的碗,把沾滿醬汁很Q的鯛魚淋上熱騰騰熱呼呼的白米飯,嘶~~~也很美味唷!(吃起來會呼嚕呼嚕。)

順帶一提的是,我吃的「北条鯛魚飯」是在松山市的〈割烹 寿〉裡的其中一道,這是間在地的人氣割烹,室內很多古董老件,料理精緻講究又十分美味並以在地特色與季節食材割烹,屬於套餐式,須先訂位唷,晚上價位較高,但太好吃了!(翻滾~)
http://kappou-kotobuki.net

吃到的「宇和島鯛魚飯」(宇和島鯛めし)是〈鄉土料理 かどや〉,是一個人也很方便吃的連鎖店,約2000日幣左右。另外這裏很流行吃炸魚餅(じゃこ天),是很多不同種魚做成的魚餅去炸,很營養但我大概吃一塊就好了(不貪心哈)。
http://www.kadoya-taimeshi.com/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