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7/2017

岡山行大人遊③觀光篇|岡山後樂園美炸天

〈後樂園〉是有13公頃的日式庭園,也是日本三大名園(不是名媛啦,好煩喔),也得到米其林綠色指南★★★,是岡山市必去的景點啊!

時間來到了岡山城主的第六代池田綱政(1672-1714),1687年藩主命津田永忠建造〈後樂園〉,是用來招待賓客或是靜心養身(也太大了會不)的諸侯庭園,美得不要不要的,到現在沒有太大的改變,可以說好品味變成文化遺產留存到現在,十分珍貴。

令我開眼的部分包括了:非常豐富的地景變化,有橋、有假山、池塘、小島、草原(不要跑)、竹林(窸窸窣窣)、櫻花林(飄~)、梅花林、瀑布小溪(嘩擦!),還有茶田!(茶田耶!春天會採茶,旁邊有茶室喝茶)。

因為種滿四季花卉,所以一年中大家輪流著爭妍開花,夏天除能插秧外,還可以去有點隱密的花葉池看荷花以及特別的夜間開放「幻想庭園」、秋天賞月賞楓賞菊花,冬天下雪蒙上一層薄霜也是美到不行不行D!

我發現園中的細節就是在這裡看不到什麼電線、金屬柵欄或是垃圾桶之類的現代物件,全都是自然材質一路串穿到底,即使不得不有也會默默用竹簾蓋住~最後登上制高點唯心山作為完美ENDING!

◎ 竟然還有「岡山後樂園ナビ」App免費導覽,太先進了吧這個。
◎ 簡介http://www.okayama-korakuen.jp/china_tr/index.html
註:日本三大名園其他兩位:
金澤〈兼六園〉(可以順便去金澤21世紀美術館)
水戶〈偕樂園〉(可以順便去水戶藝術館行程很滿)

看更多照片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