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8/2017

岡山行大人遊②觀光篇|岡山城遇上mt紙膠帶

到了岡山,就一定要去「岡山城」呀!(不能怎能說來到岡山?)

黑黑的「岡山城」又稱「烏城」,是模仿織田信長(1568-1582年日本政局領導人)當時的安土城所建造。起源是宇喜多直家滅掉當時城主金光宗高(怎麼這樣?)並修築城池;到了兒子秀家(被當時豐城秀吉認作養子)開始大興土木,把天守閣所在的小丘「岡山」導入旭川的水(嘩啦啦),把地推高(轟隆隆),成為上中下地形並打造城樓(登登!),而使用的石頭都從瀨戶內的犬島而來,花了八年蓋好(1590-1597),其中天守閣高達20.45公尺。

之所以大用黑色,就是當的戰國時代就是流行黑,但是300年後收歸國有又沒有好好維護,加上1945年二戰戰火,天守閣也真的化為烏有,到1966年才復原。

不過我來時發現天守閣有和mt膠帶合作,因為mt的公司就在岡山,所以這個合作除了把膠帶貼到岡山城外,還有夜投影(晚上一人來有點涼所以沒嘗試,改去shopping咦),與城內、電車與車站等地,很多可以看到多處都有mt的蹤影唷!(真的很會內,推肩~)

當然來這邊一定還要去試穿古代王子服裝拍照(揮手表示不用),是要去岡山城的背景,就是三大名園的「後樂園」,下回見!(揮手走進城裡~)

◎岡山城 http://okayama-kanko.net/ujo/chinese02/#page0

看更多照片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