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1/2017

岡山行大人遊①基本認識篇|先做一下功課

今年的期待是多去東京之外的地方走走(當然東京還是要去啊~推肩),於是乎第一站我先選了桃太郎的故鄉「岡山」(OKAYAMA)一遊(有人去過嗎),帶著大人味的眼光(掏~),看看有何新發現!

◎交通:台北(桃機)到日本岡山,沒想到意外地便利!
每週都有虎航(吼~)4班直飛(咻咻咻!),約2.5hr抵達最便利(機上小孩沒哭夠就到著),岡山機場到岡山車站也僅30分鐘巴士車程,費用760日幣很EASY(よよよ)。

估計可停留個至少4天,例如:週四中午出發,週日傍晚回台灣(注意不要飛到高雄岡山,會變成當天往返)。

(題外話)某回我去瀨戶內藝術季時用JR PASS搭車不小心從高松走瀨戶大橋到岡山,又搭回高松這樣,趴趴走的方便(什麼意思?)

◎氣候:是說277/365天是晴天,亦有「晴天王國」美稱,但別因此鐵齒不帶傘(當地也有賣傘其實),尤其是梅雨季跟容易下雨的七八月。溫度跟東京不差太多但會稍涼一點。

◎城市特色:岡山有桃太郎故鄉之稱(水蜜桃!),所以車站前可以看到桃太郎銅像以及BIC CAMERA(題外話。視力好一點還看得到永旺AEON)。

岡山和大阪一樣有個城池「岡山城」(建於1597年)因戰火付之一炬所以1966年重建,重點是要去時可以搭便利的「路面電車」,或租借「ももちゃり」腳踏車。還有「後樂園」。

◎住宿:住岡山車站附近最便利,像〈三井花園〉、〈全日空ANA〉或〈Hotel Granvia〉都算較新的商務型旅館。我住後樂ホテル(冷不防地補一句)。

好了,其實岡山沒那麼陌生,包括瀨戶內的「犬島」就屬岡山市,接下來就從吃什麼、看什麼、還有買什麼以及車站規劃等,來發現這個城市吧!GO!(跳!去哪?)

https://okayama-kanko.net/sightseeing/index.php?lg=tw
https://www.okayama-japan.jp/tw/

看更多照片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