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5/2016

庭園內的旅館與旅館內的庭園——「庭のホテル 東京」(下)

通往房間樓層是兩座不同面向的電梯,頗能緩解等候時並排的尷尬與不便。而木質的指標牌與石造壁畫的和風氣息一路伴隨,房門前一盞盞現代行燈,即使造型現代,足下燈光的照亮了地毯的波紋,散發著懷舊復古氣氛,頗具陰翳之美。 房內的家具以溫暖木質為主,地毯與床罩、抱枕則多採以多種「和柄」(日式的花紋圖案)與江戶傳統色(深川鼠、
芥子色、甕覗)配搭,床板燈透過和紙、窗外光線又穿過和紙木窗,形成柔和與令人舒緩的氣息,還有日本老牌名床「NIHON BED」加持,與床上擺放著沒被漿過、質地柔軟的睡衣等一一靜候好眠;衛浴間裡還提供日本品牌POLA的沐浴備品以及來自日本百選的富山縣入善町名水,連毛巾也要講究使用吸水性強的超長棉,儘管房間空間不大,每個細膩的環節造就了房內雅緻的療癒體貼。

一般來說,入住旅館我多會略過飯店早餐或僅預定不附早餐的住宿,但久聞這裡的早餐極有特色,便決定早起等待清晨的洗滌。旅館的早餐價格是日幣2500圓,不算便宜但對日本較好的飯店來說並不特別昂貴,但吃過之後必會留下深刻印下。其一是來自契約農家的新鮮沙拉吧,近20種以上的野菜蔬果讓人充滿朝氣,其中還包括季節性的精緻水果像草莓或柿子,外觀與口感俱佳實屬難得;其二則是提供依喜好現點的蛋捲或是蛋料理,即刻在廚房料理後上桌,兼顧服務與節省現場製作的空間;其三則是使用法國麵粉與發酵奶油所製成的酥脆可頌,是最可看出一家主廚功力的早餐單品。此外,用餐時的風景更是早晨的一大享受,落地窗引入的中庭庭園裡,除了有四十多種植物的雜木林與季節花卉的綻放,庭中還有大石小川倘流其間,是山田茂雄的造園設計,而隔著中庭對面的離屋是形塑為日本傳統家屋建築,則是有著大屋頂的懷石餐廳,屋頂的瓦片更是手工燒製,只有週末才供應日式早餐。

更體貼的是,對於喜歡運動的房客,二樓設有跑步機的小型健身房以外,更不因空間受限的是,旅館還與附近的健身俱樂部合作,游泳與重量訓練等完美健身無需將就。而在靜態活動上,旅館還會不定期舉辦文化、園藝、美食講座或是江戶的文化散步等活動,就算什麼也不做,在二樓的按摩椅靜躺著面對落地窗的甲板露台庭園,夜晚可以坐此小酌或休憩談天,白天則在早餐後稍作休息也能感到愜意。

旅館內的旅行裡,除了日式傳統意象的薰陶與季節豐富的感受外,離開前還能帶走什麼?旅館與神戶名店〈風月堂〉合作的レスポワール(lespoir),為忙碌的商務行程都已貼心設想好一項獨一無二的伴手禮品。

當白天離開時的大廳,清新洗鍊的空氣與晚上入住時,溫馨帶點曖昧的溫柔情調截然不同,卻更期待下次能再來回味豐富五感的體驗,還有週末限定的日式早餐。

庭園內的旅館與旅館內的庭園——「庭のホテル 東京」(上)

0 意見: